close

基本上新竹都城隍出巡前,各外地廟宇來拜廟的精彩度絕對也是很夠的

如果要避開人群跟一堆攝影魔人一起打混戰,真的建議前面先來拍

絕對拍攝視野大很多,在現在相機氾濫之下的狀況下

因為是外縣市來拜廟的尖峰時刻,所以幾乎都是一間間廟,接二連三的來,所以可以說沒什麼冷場

接下來是竹山城隍廟,竹山城隍廟也不是每次都會來的,所以內容上自己要先看一下陣頭陣容,新竹都城隍廟都會PO在網站上

竹山城隍廟的城隍神尊~就是出名大尊....

超大尊,很少出門的神尊有那麼大的

看起來都快要跟新竹都城隍的大爺一樣大了

後面接著是這十年來幾乎都是壓新竹都城隍尾陣的草屯惠德宮

一樣標準六將配置,今年有去草屯玩,本來也向去參觀一下,不過時間太晚作罷

果然是近期新竹都城隍廟的最好友廟,炮陣完全不同,還要清場一下

炮陣完拜廟的激烈程度也不一樣

草屯惠德宮的大二爺特色就是面前的鬍鬚都是燙過的...有點波浪狀

壓尾陣的氣勢果然不一樣

接下來是少見的潮州城隍廟,范謝將軍都很有特色

後面接雲林土庫城隍廟,看這阿伯真的很猛,以後我也要跟他一樣~拍到老

雲林土庫城隍廟,將爺步伐比較瀟灑,走起來斜晃斜晃的,蠻特別的

兩個范將軍相拜也是超近距離的

范將軍的步伐也是有特色~拍起來飄飄的

這神轎團果然有堅持,不讓將爺是拜人~是真的拜神

突然有一陣熱舞團出現,說實在的我忘了是哪廟請的

接下來是我認為陣前鼓最好認的七股十份唐明殿,它們的鼓節奏,每次我都覺得真的很有節奏感,有時候我還會到youtube,點閱來看

他們家范將軍的拜法也很特別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去看影片

arrow
arrow

    TER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