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帝廟也是新竹地區歷史悠久的廟宇之一

每年也是有傳統的例巡

當然這種例巡的廟會就是考驗各廟宇的交情時刻.....

這次例巡拍攝地點選在新竹市區的大廟~東寧宮~

東寧宮的下元節例巡也是算是新竹地區規模較大的例巡之一

一般新竹地區的遶境活動都會也路關的領牌車

關帝廟所祭祀的神明也有文昌帝君,所以,以前要聯考時我老媽都會帶我們去祈求考試順利

一開始直接壓頭陣就是新竹都城隍廟

不過以我對新竹都城隍廟的經驗認識,沒有派到六將都是交情普通而已....

結果只有駕前大二爺出馬,加上都城隍神駕

接著是新竹地區也有軒社支持的受天宮,轄下旺樂軒

旺樂軒的三太子還真的很少出來

旺樂軒的神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走起來都很斜....可能只有操作過的人知道吧

受天宮的玄天上帝神駕

中間也不少新竹地區的各大小廟宇陣頭,算是中型的廟會活動

這是新竹地區壓帆數量也很多的南靈宮

有時候廟會活動要記錄的就是些特別的祭廟方式與神將配備

出廟的神將對拜是基本的傳統禮貌

當然神駕也是一定要拜的

陣頭出陣也都是信眾大家團聚在一起的時刻

經過基本的陣頭後,到了新竹關帝廟本陣

駕前是關平與周倉將軍都是關帝聖君的忠義部下

新竹地區目前的白鐵轎已經很少了,關帝廟算是代表

關帝廟的廟T衣服我是覺得還蠻好看的顏色也選得不錯

關於我在拍中型廟會活動的話,大多都是地點拍攝而已

瘋狂追廟會的體力大概就留給年輕人去做吧,另外雖然目前數位攝影風盛,但是記得

一定要以廟會繞境順利與不冒犯傳統廟會儀式與神明視野為主,不要真的以為扛了單眼就是攝影師

要比裝備我相信新竹地區拍攝廟會也沒幾個人可以跟我裝備相比,雖然,我有時也會~靠腰~某些陣頭人員沒禮貌

不是每個攝影人員都是沒有攝影道德的,不要動手動腳的,要就勸說一下,說不聽再動手,我真的沒意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RUSHO 的頭像
    TERUSHO

    飛翔在光影色彩之間

    TER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