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陣頭太多也是件讓人覺得不一定是好事,除非主辦廟宇都已經將路線規劃的很好

並且將遶境規則跟各讚境廟宇軒社講好,要不然也是只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另外造成交通大混亂

另外拜廟速度跟表演時間也都是影響整個遶境速度的關鍵,如果真的要辦場優質廟會,主辦廟宇的督陣人員更不可少

這年頭參與廟會跟反對廟會活動的人也都呈現兩極化,所以優質廟會文化的呈現,便是讓社會大眾更能接受我們傳統文化的事實

台北的廟會請的官將首真的很多....而且每陣都是八人以上大陣

後面接的陣頭內容真的五花八門,不過塞住不順暢,大家也只能在旁邊歇息

走到淡水老街附近,陣頭更是已經塞成完全把單線道馬路塞死....

幾乎所有的神將都已經在休息

連什家將都已經在休息填飽肚子

淡水停車場附近的小圓環已經都塞滿各廟的神轎車

又是神將排排坐休息的景象,這樣遶境起來真的熱度就減少許多

有陣頭請到宜蘭的漢光樂儀隊讚境

有單人背的神轎,第一次遇到~蠻特別的

北港的聖鎮聲都被請來了,真的陣容強大

這神龍閣跟我們竹蓮寺的蜈蚣閣差不多形式吧

只是上面坐的小孩是是扮成各海龍王而已

中間有請女子古樂隊,現在都要穿得很夢幻就對了

這是鍾馗藝陣,這也是要有三兩三才有辦法表演的喔

現在的陣頭真的少不了辣妹舞陣

看到這個真的超威的,應該是兩陣以上的什家將混編在一起,大概有幾十公尺長度

不過還沒看到表演就天黑黑了,所以就跟我弟加緊腳步準備撤退回新竹

終於看到蓬萊二祖的陣頭

現在陣頭一定要趕流行就對了,gogoro車隊~!!

官將首都要來個神將就對了

這是蓬萊大祖

駕前有官將首領頭

蓬萊大祖神駕

最後當然是接蓬萊老祖

這是蓬萊老祖的新的神轎,完全都有專人顧轎,要拍照還不能太近拍....

蓬萊老祖神尊內很暗,所以就加減拍囉

最後已經在滴雨,我們就先撤退了,雖然說最後還是沒什麼下雨,畢竟我們是北上去拍照的還是要抓緩衝時間

不要弄到自己很累又很狼狽的回家,綜合這次的經驗,真的淡水大拜拜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個一次

至於之後還會不會去拍就見仁見智了,因為整個遶境動線真的卡到不行,如果真的要認真拍,一定是拍到半夜的

對我這已經開始上了年紀的大叔....真的比較沒有吸引力,當然廟會攝影我還是會繼續拍下去,除非哪天被這文化越來越糟給刺激到了

而且現在拍廟會的人越來越多,所以每次卡位的人都越來越多,所以我現在拍廟會都是能拍到就拍,不能拍到好畫面的就看看就好

千萬別因為拍廟會攝影最後被陣頭的人扁,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拍廟會攝影的人不是沒有成本,像我的相機裝備是完全職業級的

相機機身20萬,鏡頭5~7萬*好幾隻~另外還有記憶卡~閃光燈等,絕對不是一般人想說按按快門而已,快門也是有life time的

所以我完全是拍興趣的,我單純是小時候喜歡看廟會,長大後想說用相機記憶起來我所喜歡的廟會活動而已

所以我拍廟會活動從來不會特別去搶鏡頭而得罪神明跟陣頭,不過陣頭文化也不要搞到真正想要傳達跟記憶廟會活動的人最後都反對廟會文化

arrow
arrow

    TER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