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義大利除了要找好的旅行社以外,另外自己做好敗家的功課也是十分重要的

在要去義大利渡蜜月前一年我本來只有一張JCB兆豐信用卡,但是考慮到歐洲的通用性

所以另外辦了一張花旗的VISA卡,而且兩張信用卡在出國前都提升了臨時額度都是30萬,所以光卡片的戰力就高達60萬

來吧~!!先來個戰利品大合照~除了卡片的60萬額度以外,另外還帶了2500歐的現金~!!總夠用了吧

這是在佛羅倫斯超市買的baci~通稱‘B牌’巧克力~有人托買的,也有自己吃的,當然隔壁盒裝比較好的是自己吃囉

這是在比薩斜塔外面特產品小攤買的磁鐵與鑰匙圈,那個小木人也是喔

中上大袋的是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蕾莉歐店買的戰利品附包包

另外精品包一定會附上防塵包的套子

除了精品類的其他戰利品也不少

最右邊的是在阿瑪菲鎮買的檸檬糖有兩種顏色口味都不錯吃,就是最好打發同事的東西啦~不過好歹也是義大利扛回來的有買就不錯啦

這一堆都是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蕾莉歐贈送的樣品,夠大方吧~難怪生意那麼好

這是PRADA區的包包~

突然這樣看....好像真的買不少啊~!!不過跟我們去日本買的數量應該算少,不過價格卻貴很多

這是蕾莉歐買的東西,大部份是潤膚或是護手霜

這是蕾莉歐的各式口味的護唇膏~義大利的蕾莉歐價格比台灣便宜超多的~所以有需要的話只要行李箱裝得下盡量買吧

這是金杯咖啡豆,這是可以吃的喔~很香喔

這是AMEDEI也就是通稱"A"牌巧克力~傳說中的LV等級巧克力,兩個口味都是網路上最推的,不過挺貴的~折合台幣要300~450左右一片

這是在威尼斯買的PRADA墨鏡真的很漂亮,大概8000左右台幣不含退稅

這是在the mall outlet買的 GUCCI短夾~送給我姐

中間的LV短夾是買給自己的,這是棋盤格經典款~八卡含零錢包跟證件夾,是在西班牙廣場買的,上面的小GUCCI包是送我弟的

中間的GUCCI長夾是送給姐夫的,這也是在the mall買的

這個PRADA側背包是在the mall買的,超好用的,目前是我最常用的包,這是尼龍經典包,大概跟台灣比便宜快一萬

這也是AMEDEI巧克力,我們大概搜刮快十種口味回來,中間的兩個白色包裝的好吃喔~!!

我老婆的小弟也去義大利度蜜月時,有請他們在幫忙各帶兩片回來

這是在羅馬競技場外買的羅馬競技場古今建築對照本,很特別喔,蠻適合買來紀念的

這是老婆買給姊妹掏的零錢包,在塔城~聖吉米諾納的最多人買的皮件店買的

最左邊有小硬幣是威尼斯鐘塔上面賣的紀念幣

這一盒A牌巧克力包裝很可愛所以老婆買下來

這是蕾莉歐送的記事本跟桌曆,真的很會做生意呢~!!

這是老婆在威尼斯買的SWAROVSKI耳環

這是在威尼斯買的面具磁鐵與鑰匙圈,鑰匙圈中間還可以翻轉喔

這也是在威尼斯買的紀念湯匙,蠻有紀念氣息的所以就買來擺飾囉

中間左邊的威尼斯面具是義大利做的喔,別以為這邊沒有made in china的喔,本來很想帶大副的面具回來

不過第一買不下手,第二放在行李箱也不好保存,因為我覺得好看的面具都是超過100歐以上的.....

中間這些真皮的皮夾是送我老婆弟弟與我老爸的,購自西班牙廣場跟聖吉米納諾~大概30~50歐不等,皮質都不差

這件CHANEL的短夾是送給我老娘的,聽說這是聖誕節才有的金帶佐黑玫瑰,平常是白色的喔

又看到我的LV短夾~不得說一下,這是在西班牙廣場的雙層LV旗艦店買的,不過店員實在動作有夠慢的.....這是義式工作效率嗎

中間的BOTTEGA VENETA(BV)長夾也是在the mall買的,就知道那邊的東西多便宜了,有先研究過精品或是了解精品價格的人一定會買瘋了

因為本來用LV短夾,後來因為LV短夾插卡的地方實在是太硬又不好插卡片,所以後來就換成使用這BV長夾了

各式品牌的精品,大概這次去買了一輪了

這是買給老婆的PRADA中夾,這是聖誕節特別款,裡面插卡片的卡夾是粉白雙色的喔,這也是西班牙廣場買的

這一咖也是買給老婆的,1600歐~西班牙廣場買的實品很有質感,是本次蜜月行的最高檔物品

這是我小弟指定買的salvatore ferragamo 經典男款,威尼斯買的600多歐

這也是孝敬我老娘的,FURLA手提側背兩用包,這是在西班牙廣場買的

這是這次精品區購物提袋的壯觀照

看樣子只有CHANEL的包裝最漂亮也最有質感

這次去義大利的戰利品買的東西不多,但是精品類是買最多的,好歹義大利也是精品大國,很多國家品牌的皮件都是義大利代工的

本來想給老婆買salvatore ferragamo的鞋子....結果他腳太小,找了好幾間有喜歡的鞋子都沒size....只好省錢回來

另外沒有買DIOR的東西也是失算,他們家的東西也是不錯,最後剩下現金太多回來也是失算....

退完稅~手邊上還有1200歐,剩超多的,因為很多地方都覺得要留點錢到最後再花,結果很多東西都是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那個店

過了這個店下個店就沒有賣相同的東西,卡片也是提升到60萬的額度,最後只花了20萬,遠遠比我想像的少多了

另外沒有扛個RIMOWA行李箱回來....也是遺恨~!!

最後在羅馬機場秤行李重量時連閔總都說我們兩個太浪費了,兩個人的行李都是15~16kg.....我們有團友一咖行李就31kg

所以我們得剩的重量就貢獻給別人了,要不然國際線的華航班機,一個人托運行李可以23kg,而且閔總說華航是自己國內的航空公司

基本上25kg內都還ok,再高一點也是可以用喬的,另外義大利的退稅是要滿單筆total帳單155歐元才可以退稅,如果不夠可以跟團員一起湊滿在退

退稅的公司在義大利大家的有三家基本上,大部份是global blue,退稅有分信用卡與現金,現金比較實際,但要抽%

信用卡抽得比較少,但是常常會很久才收到或是不見退款,所以我覺得現金為王啊!!

義大利的退稅%算是很多的,從12~14%不等,每家廠商品牌退的%都不一定,不過大部份是要在機場退稅

也就是你最後一個要飛回台灣的機場才可以退喔~!!(雋品的手冊有教你怎麼退稅)

不過事實上你單據有留好,退稅單該填的有填大概都不會不給你退,另外精品類的高單價的物品海關比較會檢查最好都集中在同一行李內

記得要退稅的東西在海關檢查前都是不能使用的喔,要不然可能不能退稅喔

另外高單價物品最好是放在登機箱內,歐洲連行李箱托運的神偷都很多,還是拿在身邊比較實際喔!

arrow
arrow

    TER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