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都城隍的大二少爺夜遊也是行之有年的中元祭活動之一

特點就是大二少爺的駕前會有一堆拿傳統火把的信眾幫忙開路

這幾年也漸漸發展成為新的特色,時間上都是固定的農曆7/13號,都是晚上六點出發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前段我是在我家附近的天橋上拍的,因為剛好路線會經過我家附近,不過拍了一下我家晚上經國路還真多車

才剛上天橋沒多久,陣頭就到了,時間算得蠻準的

前面有都城隍廟的壓帆

先有一陣北管~不過陣容很少

後面的振樂軒北管就很大陣仗了

這七爺八爺怎麼跟竹蓮寺的最原本的七爺八爺很像

接後就是大二少爺的本陣,前面有一堆開路火把,所以很顯眼~大二少爺夜遊都只有大二爺會跟隨出陣

從天橋上拍真的視野也不差一次可以拍到半個全陣

這樣看起來都城隍的大爺真的很高

駕前的北管是竹塹北管藝術團的學生

後面是大二少爺的神駕,大二少爺兩個是每年都換不同人夜遊一次一個

老實說這樣看我也不知道是大~還是二少爺

新竹都城隍的廟宇是很有組織的,每個神將跟神駕都有組別,而且活動跟攝影都有個別的組別,算是別有規模的

看照片上旁邊的人都有穿神將鞋就是大爺組的,每個衣服旁都也有繡是哪個組別的,所以很好識別

支援陣頭~還是請鴻福館的陣頭

一路上都有交通跟行隊指揮人員控制狀況跟進度

振樂軒的這台白鐵的鼓號車還蠻漂亮的

振樂軒的八爺~真的跟竹蓮寺得很像~

累了就要趕快換手,要不然七爺的神將很容易挺不起來

晚上在光線較暗的路,看到一堆火把還挺壯觀的

都城隍廟的六將有三組,所以都不怕不夠出巡,以前還有森安殿的更多

到北門福德宮跟陰陽司公拜廟

雖然夜遊的陣容不多,但是先試一下繞境的溫度,也是挺可以炒熱氣氛的,讓信眾知道要中元祭到了

 

arrow
arrow

    TER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