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表演最精彩的不外乎神將拜廟

官將首,什家將拜廟,當然拍一整天了,最後我們並沒有拍到底

因為從早上10:00拍到已經晚上20:00這個體力真的要很強,尤其是我扛著5~6公斤的攝影器材一整天真的會受不了

現在很多陣頭的哨角都是在比多的

這個三太子神將為什麼要特別PO呢~因為他直接用凳步跳下來階梯~完全沒有人扶.....有點恐怖,不過還是安然下來了

很多小朋友看到地上都是噴的彩帶很興奮的在撿....

土地公婆一同敬拜~靠腰~還穿情侶鞋

神將扛下階梯要十分小心,要不然底會被A到

定格動作的北極佑聖宮二爺,標準動作是~他會倒著走

陰陽司公神駕

合明軒的官將首

這張暗部神轎攝影我蠻喜歡的

因為後來沒力了,所以就先跑到北門福德祠駐紮的陰陽司公那邊先拍一拍就回家了

後面城隍爺會到北門街的鄭氏家廟去舉行貢燕儀式,讓城隍爺休息吃點心洗臉後再出發回駕城隍廟

這儀式是每年都有,所以這邊是必到的路線,要是不知道路線的,在這邊或是在城隍廟等回駕都是一定看得到的

因為前幾年曾經好幾次都遶境到半夜,都吵到附近鄰居,還有放鞭炮放到失火的,所以這兩年都城隍廟都有把路線整理過

盡量不要經過太多廟,減短拜廟的時間,遶境沒經過的大廟都由都城隍本陣會繞路過去代表全陣頭拜廟

另外請各陣頭如果拜廟不要拜太久,時間才又慢慢恢復正常

千萬不要舉辦個中元祭典最好搞到越來越多人不喜歡廟會活動

2014年的新竹都城隍中元祭算是比2015年好,以我一個每年都有拍新竹中元祭的人來說,我已經拍了10多年

所以每年的變化我都看得很清楚,現在拍照的人越來越多,因為相機與手機相機的普及化,而且活動越來越商業政治化,所以我還是拍拍就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RUSHO 的頭像
    TERUSHO

    飛翔在光影色彩之間

    TER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