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的新竹都城隍際

新竹市政府號稱要擴大舉辦

不過當天天氣不好,所以我就選在老家附近的竹蓮寺拍攝

當然頭車都是警車~好歹也是新竹的最大廟會活動之一

基本的哨角是一定少不了的

很難得還看得到人力推的路關

新竹都城隍廟一直以來都有贊助台北藝術大學的傳統音樂系

所以每次都城隍遶境都會有藝大的學生參與

新竹都城隍遶境一向都是讓外縣市的廟宇在前頭,方便可以繞完先返回自廟

潮州城隍的駕前4司,當天沒有屏東東港的24司來~要不然很壯觀

我只有在前幾年的全國城隍大會師看過

這些傳統的鑼鼓是老一輩的記憶

現在的轎班都是年輕化的~鞋子都穿一樣~團隊性很棒

這幾年嘉義城隍廟算是弄得有聲有色的,常常都看到辦大活動

如果我沒記錯~嘉義城隍廟還有一組范謝將軍有掛發光LED~很酷

一般神將的步伐可是很重要的~而且地區跟南北都有差

基本的拜廟禮儀是一定要的

台北霞海城隍廟也下來共襄盛舉

一看這旗幟聲勢就很壯大

台北霞海城隍的大轎

哥倆好的元長城隍廟范謝將軍

基本上八爺的步伐都是比較生動~也是廟會攝影者拍攝的重點

台中都城隍的范將軍可是出了名的活潑,千萬別靠太近

傳統的壓轎~把壓轎的竹子弄斷聽說是拜的越尊重

當天在現場是很多人~不過一些不怕死的阿伯還是不聽現場人員的指揮

到處亂拍,一直擋到我的鏡頭,我在管制線內~他們跑到線外

結果在線內的我還被往內趕...現在拍廟會就是要臉皮厚就是了喔~!XD...待續

arrow
arrow

    TER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