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地藏庵一直以來都跟新竹長和宮的交陪非常好

所以每年都會來進香好幾次,所以雙方廟宇如果有廟會活動都會互相讚境

這組照片的虎爺組真的表情有夠豐富的....看到照片真的覺得超生動的

在我們趕完全國北管大會師後,接著就衝到長和宮來看地藏庵的進香活動

還好的是來的時候進香團與新竹長和宮剛好還在北大路加油站接駕中

廟中已經有些人來準備中

裡面是新竹長和宮鎮殿媽祖,只有之前建廟270年時有出來遶境過,就是傳說中頭髮是媽祖真身的

這是長和宮鎮殿的千順將軍,只有廟方自己正式的大活動才會出來

長和宮的歷史也是非常久,所以裡面的牌匾都非常有歷史了

在廟內巡禮拍攝沒多久,就聽到有鼓陣的聲音,就是長和宮外請的合友社鼓陣

後面就接著台北地藏庵的鼓陣與陣頭

這是台北地藏庵非常有名的鍾馗陣裡面的小鬼,一定要來個劈腿

這是主將鍾馗大哥~

後面跟著神將群還真不少

這八爺姿勢跟步伐都還不錯

北部的很多廟會七爺八爺都要來這招

又是一招劈腿,不過真的馬步有穩

後面的神將大家拜法都一樣就不多拍了

接下來也是台北地藏庵有名的虎爺神駕

看樣子前面有被鞭炮陣炸過,這是虎爺的專利

台北地藏庵的主神神駕傘

到了廟前~之後~工作人員為了停駕準備中

裡面的神尊真的擺到完全滿出來了....

長和宮的接駕神駕與千順將軍在外面等候

這是一般時候出來長和宮媽祖神駕

突然一陣吵雜聲~有其他陣頭!!

原來是全國北管大會師的新竹三樂軒回駕時,剛好經過長和宮

這是新竹三樂軒的老祖八爺,不過神帽已經被改成紙帽,以前的是白鐵帽比較好看

三樂軒的七爺神帽也是被改掉了,不過新竹三樂軒的七爺八爺有我小時候的回憶在

以前小時候還曾經幫忙三樂軒鼓陣敲過鑼,不過後來被我老爸給禁止參與了,怕我學壞.....

但是竹蓮寺以前有一陣子都沒有參與什麼廟會活動,聽我老爸說,以前的廟主持人許山根很喜歡跟各廟交陪,所以參與的廟會就多

之後,生病走了後,後面接手的人不是很熱衷這類活動,直到現在的新竹市議會議員許修睿上來後,才又開始積極辦活動跟參與廟會活動

看到這幕~我還是喜歡以前的七爺八爺的神帽....不過至少他們倆沒有再繼續躺在竹蓮寺的地下室了

arrow
arrow

    TERU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